學生愛蜜莉

愛蜜莉(Emily Cooley) 是去年我指導的一個作曲新生。直到今天,曾給我指導的作品被選出來,在大學部的音樂會上由專業的音樂家搬演。在七首作品中,她與另外一個男同學為唯二的新生作曲家。

我聽著那曲子,感覺就像我亦曾付出感情的事物。畢竟熟悉,結構工整,空間感十足,略微感傷的個性,卻帶有強烈的力量。

愛蜜莉是我指導的四個學生中是最穩定的一個。她對自己要求高,花了時間讀了我所列的書目。到了期末,她談論作品的口氣越來越有架勢。唯一是信心不太夠,我覺得音樂系最後選她的作品算是很大的肯定。今晚,她就像明星一樣,她的同儕與她擁抱與握手。

她列了我的名字在節目單裡。我讀到了。想到過去我曾向學的老師們,終於懂得那種微妙的心情。

Leave a Reply

